201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4)

四、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 每小题l 分,共20分。下列各小题表述正确的打" √ " ,错误的打" × ")

81. 高频振荡的正弦波信号可作为携带信息的载波。信息传输时,利用信源信号去调整载波的某个参数,这个过程称为解调。

82. 从逻辑上( 功能上) 来讲,计算机硬件主要包括中央处理器、内存储器、外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等,它们通过总线互相连接。

83. CPU 中的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可以长期存放数据。

84. PC 机中常用的外围设备一般通过各自的适配卡与主板相连, 这些适配卡只能插在主板上的PCI总线插槽中。

85. 硬盘中半径不同的两个磁道上所有扇区能存储的数据量相同。

86. 安装操作系统时,只能通过光盘驱动器读取光盘中的安装程序来实现。

87. 计算机启动时,先运行操作系统. 然后在操作系统的管理下. 从BIOS中读取系统的基本配置信息。

88. 3G移动通信技术能高质量地进行多媒体通信,它有多种技术标准,不同标准的网络是互通的,终端设备也相互兼容。

89. 要将分散在不同城市和地区子公司的计算机连接成一个公司的内部专用网, 可以通过在公用数据网上构建虚拟的专用网络VPN)来实现。

90. 在实验室通过以太网上网时,带宽通常是10MB/s或100MB/s。

91. 大部分数码相机采用CCD成像芯片,芯片中像索越多,可拍摄的图像分辨率( 清晰度) 就越高。

92. MPEG-4 的目标是支持在各种网络条件下交互式的多媒体应用,主要侧重于对多媒体信息内容的访问。

93. 数据库管理系统是最接近计算机硬件的系统软件。

94. 在Windows" 开始" 菜单的" 文档"( 或" 我最近的文挡") 选项中. 记录了用户最近访问过的文档。这些访问痕迹可以被清除。

95. 在Windows中,若将一个文件的扩展名删除,则此文件不能被再次打开。

96. 在Word2003中,在打印预览窗口中不能进行文本的编辑和文本的格式化。

97. 在Word2003中,可以设置文字水印或图片水印效果。

98. 双击Excel 2003 工作表的名称可以重命名该工作表。

99. 在Excel 2003 中,可以将" 教授,副教授,讲师, 助教" 定义为自定义序列。

100. 在PowerPoint 2003 中,一个演示文和文件中至少应有一张标题版式的幻灯片。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