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2020年最后一个月,你想收获点什么?

“十二月,雪睡了,夜有一个白色的枕头,寒风吹亮了月光,十二月默默地站在街上;有些甜蜜,有些辛酸,有些茫然”

专升本考试越来越近,很多同学开始慌了,专业课还没背熟、英语词汇量还没记够……老师只希望说,这些都是小事,关键的是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衡。

良好的心态很重要,从小到大,我们经历了数不清的考试,很多考试都会让我们紧张到前一天睡不着,可我们不是依然好好的走过来了吗?不管你的目标院校定的高还是低,都要给自己能战胜的信心,但不要有太大压力,以平常心迎接考试。

告诉自己,只要把复习过的知识用上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切忌急躁,越慌越找不到重点,并且背的还不容易记住。

很多次考试经历已经告诉我们,直到进考场,我们都觉得没有复习很全面、很扎实,与其面对这样的状态无谓的抱怨急躁,还不如好好规划剩下的时间,争取最大能力的记住。

2021甘肃专升本

学习计划要留有余地,不要满打满算,否则易引起紧张甚至慌乱情绪。每段时间制定相应的学习内容,如遇到难题等障碍导致没有完成学习计划,要学会放弃,并进入下一段时间的复习,否则不仅信心受挫,而且打乱了学习计划。

只要学习有计划,又学会放弃,就能基本保证每天学习计划圆满完成,从而在心态上保持充实感与满意感。复习到现在这个时间,更要学会取舍。

有些同学紧张焦虑的原因可能是看着手头的复习资料,还有很多没有复习到,于是将每天的学习内容安排得满满的,而学习时间又不够,每天的计划往往难以完成,心理压力随之越来越大。

一定要保证睡眠,备考期间,生活要有规律,每天要保证相对固定的起床、睡觉、吃饭、运动、娱乐的时间以及相对固定的学习时间。可能有些同学为了能背更多、考出好成绩,连续“开夜车”,但是结果常常适得其反。

可以找个时间运动一下,调节心情,还可以消除疲劳,唱歌,听音乐等缓解紧张情绪。另外,特别提醒的是,最近天气变化莫测。大家还是要多加注意,不要感冒,已经感冒的同学尽快治疗,没有感冒的同学多加预防。

十二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在掰着手指倒数着一年即将过去的日子里,它教人们把回忆和欲望参合在一起,以求来年有些变化,至少不能重蹈覆辙,希望大家都能越挫越勇,只要你努力了,那就青春无悔。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