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析 | 2021年专升本会提前吗?

随着2020年进入尾声,很多考生都很关心2021年专升本的考试时间。

近期,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

通知中有两点和专升本考生相关:

1.普通专升本招录工作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

2.2022年起普通专升本可免试招录退役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

甘肃专升本2021年考试会提前吗?

往年省内专升本考试一般在3月举行(2020年因疫情推迟到7月),目前省教育厅还没有发布关于考试时间的通知,建议大家还是尽早做准备。

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同学原本的复习计划已经推迟了,一旦考试时间提前,留给大家复习的时间就更少了。

前段时间,天津市也发布了2021年专升本招生计划。总招生规模相较于2020年减小,减幅约为29.4%。

作为全国首个公布2021年专升本招生计划的省市,天津市的情况也给我们释放了一个信号。

2021年很难再有2020年那样大幅度的扩招,并且有可能会缩招。

虽然近几年专升本一直呈现扩招趋势,但2020年的大幅扩招有特殊情况的影响。2021年可能不会继续如此大幅度的扩招,就算扩招也是相较于2019年的招生规模而言。

况且,2020年如此大规模扩招的情况之下,部分院校仍然存在缩招的情况。

2021年我们甘肃专升本政策具体如何尚不得知,但专升本始终是一项选拔性考试,选拔即意味着竞争。

在考试结果公布之前,我们能做就是尽自己的全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这唯一的一次机会,书写自己的逆袭篇章!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