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真题 | 2018年甘肃省专升本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1)

本试卷分为第Ⅰ 卷和第Ⅱ 卷两部分,共8 页。满分150 分。考试用时120 分钟。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第I 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0 小题,每小题1 分,共50 分)

在每小题类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卡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在计算机辅助系统中, CAM 的含义是( )。

A.计算机辅助设计B.计算机辅助制造

C.计算机辅助教学D.计算机辅助测试

2.将程序像数据一样存放在计算机中运行, 1946 年由( )提出的。

A.图灵B.布尔C.爱因斯坦D. 冯•诺依曼

3.下列属于存储器且断电后信息全部丢失的是( )。

A. ROM B. FROM C.RAM D.CD-ROM

4. 8 位无符号二进制数可以表示的最大十进制整数是( )。

A. 127 B. 128 C.255 D.256

5.计算机中,通常用英文字母“ bit ”表示( )。

A.字B.字节C.二进制位D. 字长

6.计算机的主频是指( )。

A.硬盘的读写速度B.显示器的刷新速度

C.CPU 的时钟频率D.内存的读写速度

7.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1KB=1000B B.1KB=1024 ×1024B

C.1MB=1024B D.1MB=1024 ×1024B

8.在Window7 中,关于快捷方式说法正确的是( )。

A.一个对象可以有多个快捷方式

B.不允许为快捷方式创建快捷方式

C.一个快捷方式可以指向多个目标对象

D.只有文件和文件夹对象可以创建快捷方式

9.下列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是( )。

A. Linux B. Microsoft Office C. Windows D. Mac OS

10.下列关于Windows7 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Windows7 是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允许多个程序同时运行

B.在某一时刻,只能有一个窗口处于活动状态

C.非活动窗口在后台运行

D.非活动窗口可以接收用户的键盘和鼠标输入等操作

11.在Windows 系统中,如果菜单项的文字后出现( )标记,则表明单击此菜单会打开一个对话框。

A.? B.⋯ C.√ D.?

12.下列关于对话框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拖动标题栏可以移动对话框

B.都可以改变大小

C.可以最小化成任务栏图标

D.可以双击标题栏完成窗口的最大化和还原的切换

13.在Windows7 中文件名不能使用( )。

A.空格 B.* C.下划线D. 单引号

14.在Windows7 中,文件的属性不包含( )。

A.隐藏B.只读C.共享D. 存档

15.在Word2010 中,插入图片时,默认的文字环绕方式是( )。

A.嵌入型B.四周型C.紧密型D. 浮于文字上方

16.在Word2010 中,如果操作出现操作失误,可以使用( )返回到原来的状态。

A.撤消B 恢复C.删除D. 重启应用程序

17.在Word2010 中,插入分节符,应该选择( )下的“分隔符”命令。

A.开始B.页面布局C.插入D. 引用

18.在Word2010 中,主要用于设置和显示标题层级结构的是( )。

A.页面视图B.大纲视图C. Web 版式视图D. 阅读版式视图

19. Excel2010 中,一个工作簿最多可包含( )个工作表。

A.3 B.16 C.255 D. 无数

20.Excel2010 中,若要同时选定B2:C6 和E1:F2,下列正确的操作的是( )。

A.按住鼠标左键从B2 拖动到C6,然后按住鼠标左键从E1 拖动到F2

B.按住鼠标左键从B2 拖动到C6,按住Shift ,并按鼠标左键从E1 拖动到F2

C.按住鼠标左键从B2 拖动到C6,按住Ctrl ,并按鼠标左键从E1 拖动到F2

D.按住鼠标左键从B2 拖动到C6,按住Alt ,并按鼠标左键从E1 拖动到F2

21.Excel2010 中,若单元格中的数字超过11 位时,将会( )。

A.自动加大列宽B.显示为######

C.显示错误值#VALUE! D.以科学计数法形式显示

22.在Excel2010 中,将Sheet1 的A1 单元格内容与Sheet2的B2 单元格内容相加, 计算结果放在Sheet3的A1 单元格中,则在Sheet3 的A1 单元格中应输入( )。

A.=Sheet1$A1+Sheet2$B2 B.=Sheet1 !A1+Sheet2!B2

C.Sheet1$A1+Sheet2!B2 D.Sheet1! A1+Sheet2$B2

23.Excel2010 中,使用升序、降序按钮做排序操作时,活动单元格应选定( )。

A.工作表的任何地方B.数据清单的任何地方

C.排序依据数据列的任一单元格D.数据清单标题行的任一单元格

24. Excel2010 中,若在单元格中输入“ 1/2”,则系统将其视作( )。

A.0.5 B.分数1/2 C.1 月2 日D. 字符串

25.( )的性能直接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所配置的计算机系统的性能。

A.CPU B.内存C.硬盘D. 显卡

26.在Excel2010 中,公式“ 3.14*$C$4 ”中对C4 单元格进行了( )。

A.相对引用B.绝对引用C.混合引用D. 非法引用

27.在Excel2010 中有三种迷你图样式,其中不包含( )。

A.折线图B.柱形图C.饼状图D. 盈亏图

28.在Excel2010 中,单元格Cl 到C10 分别存放了10 位同学的考试成绩, 下列用于计算机考试成绩在80 分以上的人数的公式是( )。

A.=COUNT(C l :C10 ,“ >80”) B.=COUNT(C1:C10 ,>80)

C.=COUNTIF(Cl:C10 ,“ >80” ) D.=COUNTIF(C1:C10 ,>80)

29.CPU 主频的单位是( )。

A.GHz B.GB C.bps D.MB/s

30.PowerPoint 2010 中,在“幻灯片”选项卡下,如果选择不连续的多张幻灯片,则按住( )键,依次单击要选的幻灯片。

A.Shift B.Ctrl C.Alt D.Space

31.一张分辨率为640*480 的位数为32 位真彩色的位图,其文件大小是( )。

A.307200MB B.307200KB C.1200KB D.1200B

32.PowerPoint 2010 中,若要设置换片方式,应该选择( )选项卡。

A.设计B.切换C.动画D. 幻灯片放映

33.快捷方式就是一个扩展名为( )的文件。

A.bat B.exe C.ink D.ini

34. PowerPoint 2010 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下,不能进行的操作是( )。

A.排列幻灯片B.删除幻灯片

C.编辑单张幻灯片的具体内容D.改变幻灯片的版式

35.Access2010 的数据库文件扩展名是( )。

A. db B.accdb C. sqldb D. access

36.下列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 )。

A.SQL Server B. Access C. Oracle D. Unix

37.Access2010 的数据表的一行称为一个( )。

A.字段B.字节C.记录D. 主键

38.在数据库关系模型中, 如果一个人可以选多门课, 一门课可以被很多人选, 那么人与课程之间的联系是( )。

A.一对一的关系B.一对多的关系C.多对一的关系D. 多对多的关系

39.Access2010 中,下列哪个( )字段可以作为主键。

A.该字段允许出现空值B.该字段可以有重复值

C.自动编号的字段D.字段类型为OLE 对象

40.下列正确的SQL 语句是( )。

A.SELECT*HA VING user B.SELECT*WHERE user

C.SELECT*FROM user D.SELECT user INTO*

41.如果一个网址的末尾是“ .edu.cn”,则表示该网站是( )。

A.商业组织B.教育机构C.非营利组织D. 政府部门

42.下列负责将域名转化为IP 地址的是( )。

A.HTTP B.WWW C.TCP/IP D.DNS

43.计算机网络中WAN 是指( )。

A.局域网B.广域网C.城域网D. 因特网

44.FTP 协议属于( )。

A.传输控制协议B.超文本传输协议C.文件传输协议D. 邮件传输协议

45.在计算机网络中,可以进行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转化的设备是( )。

A.交换机B.路由器C.中继器D. 调制解调器

46.在Internet 上浏览网页时,浏览器和Web 服务器之间传输网页使用的协议是( )。

A.IP B.FTP C.HTTP D. Telnet

47.下列表示C 类IP 地址范围的是( )。

A.192.0.0.0-223.255.255.255 B.128.0.0.0-191.255.255.255

C.0.0.0.0-127.255.255.255 D.0.0.0.0-255.255.255.255

48.下列不是图片文件的扩展名的是( )。

A. bmp B. jpg C. gif D. wav

49.下列不属于信息安全技术的是( )。

A.密码学B.防火墙C.VPN D. 虚拟现实

50.计算机的发展趋势不包括( )。

A.巨型化B.微型化C.智能化D. 专业化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