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肃专升本难度大的原因有哪些?

目前专升本越来越热,竞争力也越来越大了,在甘肃专升本的难度也逐渐上升。随着专升本扩招政策的提升,每年的扩招比例都高于前一年,为什么今年专升本考试会难度加大?

一、全国高职扩招

高职扩招意味着,高职的门槛降低,同时,未来的专科生也会更加多,在同等数量上,再增加200万的专科生,那么在就业市场上,专科生这个筹码就更加不值钱。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高职扩招100万,2020年职教扩招再加码,明确2020、2021两年扩招200万的任务。因此,为了避免和更多的专科生抢夺机会,同学们可以考虑提前做好升本准备,努力考上心仪的本科学校,改变自己命运。

二、专科和本科就业的差距拉大

随着近两年专升本扩招政策的实行,本科生比之前提升了更大的维度,在就业市场中,除了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等编制内工作以外,更多私企也加入了对学历的严格要求。

除了找工作以外,在提升学历方面,本科的优势也是大于专科的,本科考研的几率是80%,而专科的几率只有20%,先从起点就低于本科。对学历和文化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是社会发展的结果之一。在一线城市,大部分企业的应聘条件都是本科起,有些甚至是要求第一学历必须是211、985,专科学生想要找到对口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不是学历限制就是工作经验限制。

甘肃专升本

三、报考人数持续上升

甘肃智达专升本网之前总结过近6年来,甘肃的升本报考人数,从之前的数据中,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近年来报考人数的逐步增多。而且,近10年来,本科的录取数也是翻倍增长,也说明了从政策角度上,对升本的重视,可甘肃智达专升本网发现,近年来专升本报名人数的数量增长速度远高于录取数的增长速度。因此专升本考试大家的竞争激烈程度逐年增加。

四、升本机会的唯一性

统招专升本在就业时,兰州专升本和全日制本科没有区别,难度只在于,每个应届毕业生,只有一次机会,考上本科以后再读两年就能拿到本科毕业证书,可以作为就业的依靠点来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

每年的本科扩招政策,人数都在不断增加,说明国家从政策上也是支持同学们追求更高的学历要求,因此,对每个同学来说,都需要早做准备,及时复习,让自己的升本路多一份保障。

众所周知,专科生在校升本可以选择统招专升本,这个是唯一一个只能应届专科毕业生报考,含金量高,全国统一认可的升本方式。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