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制图》习题集
主  编:刘立平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版 本:2020年10月第一版
书籍码:ISBN:9787122370754
适用院校: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城市学院、 兰州工业学院、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适用专业: 能源类
适用类型:统考、免试 通用
说明: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教材

本习题集与刘立平主编的《工程制图》配套使用。


主要包括制图基本知识、投影基础、立体及其表面交线、轴测图、组合体、机件的表达方法、标准件和常用件、零件图、装配图、焊接图、展开图、电气制图简介等内容,可以根据不同的课程标准在40~90学时内选用实施。


本习题集可供高等职业学校机械类、近机类、电子类等学生使用,也可作为其他相近以及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教材或参考用书。


第1章制图基本知识1

第2章投影基础9

第3章基本体及其表面交线15

第4章轴测图21

第5章组合体24

第6章机件的表达方法34

第7章标准件和常用件45

第8章零件图53

第9章装配图64

第10章焊接图72

第11章展开图73

第12章电气制图简介77

参考文献78


刘立平,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教研室主任,本人从事工程制图类课程教学25年,教学经验丰富,主编教材4部,其中1部为“十二五”规划教材。


主持完成省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完成省、校级教研课题4项,在研两项。主持完成校级共享资源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制图类竞赛获得一等奖5次、二等奖6次,多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竞赛奖。



其它专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