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
主  编:魏鸿汉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版 本:2022年1月第6版
书籍码:ISBN:9787112266715
适用院校: 甘肃农业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 天水师范学院、 兰州工业学院、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兰州工商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适用专业: 土建类
适用类型:统考、免试 通用
说明:住房城乡建设部土建类学科专业规划教材

内容介绍


本套教材均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土建类学科“十三五”规划教材,采用最新国家规范、行业标准,突出其先进性和实用性,教材采取“理论实践一体化”的结构,以适应当前建筑业对土建施工类人才知识和能力的要求。


为适应现代化、数字化教材的需要,此次修订,书中增加了重点章节的视频微课及习题题库数字资源,并在每个教学单元开篇增加了思政元素。 


全书分为13个教学单元,包括绪论、建筑材料的基本性质、建筑石材、气硬性胶凝材料、水泥、混凝土、建筑砂浆、墙体材料、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防水材料、木材及制品、建筑功能材料、建筑材料试验等。


其它专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