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概论》
主  编:朱华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版 本:2014年3月
书籍码:ISBN:9787301238752
适用院校: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政法大学、 天水师范学院、 河西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 兰州工商学院、
适用专业: 旅游管理类
适用类型:统考、免试 通用
说明: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规划教材

内容简介

  本教材以旅游系统为框架,中外旅游相结合,借鉴大量中外旅游新研究成果,全面介绍了旅游的产生与发展、旅游者、旅游资源、旅游市场、旅游业、旅游的效应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基础知识,重点阐述和剖析了旅游业、旅游市场及旅游资源等问题,从而将旅游专业的理论体系及本门课程所起的基础性铺垫作用完整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朱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系主任,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旅游学概论》主持人。现已出版旅游著作4部,旅游教材5部,译著1部。


目录

第一章 旅游系统

第二章 旅游者

第三章 旅游需求

第四章 旅游消费者行为

第五章 移动性与旅游交通

第六章 旅游中介服务

第七章 旅游接待服务

第八章 旅游吸引物

第九章 旅游产品

第十章 旅游影响

第十一章 旅游组织机构

第十二章 旅游市场营销

第十三章 旅游信息化

第十四章 新旅游


其它专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