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1)

一、判断题(本大题共20 小题,每小题1 分,共20 分。下列各小题表述正确的在答题卡上将A 涂黑,错误的将B 涂黑)

1.现代计算机采用的是冯•诺依曼提出的“存储程序控制”思想,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的生物计算机采用非冯•诺依曼结构。

2.通信系统的基本任务是传递信息,至少需由信源、信宿和信息三个要素组成。

3.CPU、内存储、总线等构成了计算机的“主机” , 外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通常称为计算机的“外设” 。

4.若某处理器具有64GB 的寻址能力,则该处理器的地址线有64 根。

5.高速缓存(cache)可以看作是主存的延伸,与主存统一编址,接受CPU 的访问,其存取速度远高于主存。

6.高基硬盘(SSD)是一种基于半导体存储器芯片的外存储设备,可用来替代笔记本电脑中的传统硬盘。

7.因特网上提供的免费软件均是自由软件。

8.易理解性是衡量算法是否易调、易测和易维护的重要标准。

9.从系统功能的角度看, 计算机网络主要由资源子网和通信子网两部分组成。其中通信子网主要包括连网的计算机、终端、外部设备、网络协议及网络软件等。

10.常见的数据交换方式有电路交换、报文交换及分组交换等,因特网采用的交换方式是电路交换方式。

11.网卡的MAC 地址是标识主机的硬件地址,由48 位二进制组成,通常用16 进制数表示。

12.UCS/ Unicode 编码是我国制定的汉字编码标准。

13.在未缩放的情况下,若屏幕(或窗口)只显示了某图像的一部分,说明该图像的分辨率超过了显示器的分辨率。

14.用数码相机拍摄得到的图像是位图图像,用扫描仪扫描得到的图像是矢量图形。

15.在数据库系统中,关系模式:学生(学号,姓名,性别)通常是相对稳定的,而其对应的关系是可以动态变化的。

16.SQL查询语句形式为“ Select A from R where F”,其中F 对应于基本表或视图。

17.在Windows 中,管理员用户名Administrator 是无法修改的。

18. 在Word 中,可以直接用操作命令将题18(a)所示的表格转换为题18 图( b)所示的非表格形式。

19.在Excel 中,采用“选择性粘贴”功能可以只复制单元格的值而不复制其中的公式。

20. 在Excel中,若同时选中sheet1 和sheet2 工作表,并在sheet1 工作表的A1 单元格中输入45,则在sheet2 工作表的A1 单元格中也会自动输入45。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