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4)

四、填空题(本大题共10 小题, 20 空,每空1 分,共计20 分。将下列每小题的答案填在大图看相应的横线上)

71.采用补码表示的8 位二进制整数,由4 个“ 1”和4 个“ 0”组成,则可表示的最小十进制整数为______,最大十进制整数为______。

72.Core i7/i5/i3 都是_____公司推出的_____位的()内核、CPU 芯片。

73.题73 图为计算机软件系统关系图。图中★标识的软件是______。

73.png


74. 在线传输介质中,用于局域网络,成本低,易受外部高频电磁波干扰、传输距离有限的是______;用于网络干线,传输损耗小、通讯距离长、容量大、屏蔽特性好、不易被窃听的是_______。

75. 王凯同学报名参加了网上配乐朗诵公益活动,需要自己录制上传一段数字声音。

(1)为防止失真,王凯知道在设置采样频率时,必须保证采样频率是声音信号最高频率的______倍以上;

(2)为此他查阅资料,得到全频带声音的频率范围是______;( 3)于是王凯设置采样频率为44.1kHz、量化位数为16 位、声道数为2,录制了8 分钟,得到未经压缩的数字声音的数据量是______MB(保留1 位小数);

(4)该数据量较大,王凯决定采用MP3 编码方案对录制的声音进行压缩,将其压缩为原来的1/10 ,压缩后的声音文件通过传输速率为10Mb/s 的网络上传,需要的传输时间是_____秒(保留1 位小数)。

76. 在Windows 中,为便于操作,可以为频繁使用的文件或文件夹创建______方式。

77. Word 的______功能可以使用户在打印输出前预先观察文档的输出效果。

78.题78 图是某单位各部门的交通费与总指出的数据,其中阴影部分的数值是用Excel 函数或公式计算得到的。

78.png

(1)在D2 单元格计算占比(占比例交通费/总支出),完整的公式是: ______;

(2)在B8 单元格计算个部门总支出纸盒、完整的函数是: _______;

(3)在C9 单元格计算个部门交通费的平均值完整的函数是: ________;

(4)根据交通费计算每个部门的排名,在E8 单元格应输入完整的函数: ______,并通过拖动填充柄至E7 单元格,完成所有部门的排名计算。

79. 已知与教师表和部门表对应的关系模式分别是

教师(教师编号,姓名,部门编号)

部门(部门编号,部门名称,负责人)

若规定每位教师只能属于一个部门,则部门表和教师表之间的联系属于三种联系中的联系,教师表相对于部门表的外部关键字是______。

80. 在PowerPoint 幻灯片中设置的超链接,只有在______视图下才能表现效果。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