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3)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20 小题,每小题1.5 分,共30 分。)

1.计算机中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_________ 。

2.计算机领域中MIPS 用来描述计算机的运算速度, 其中文含义是__每秒百万条指令(每秒百万次) __ 。

3.CPU主要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其中运算器用来对数据进行各种算术运算和__________ 运算。

4.计算机内存储器一般分为_________ 和__________ 两大类。

5.在Windows 中,对用户新建的文档,系统默认的属性为__________ 。

6.在Windows 中,若要将整个屏幕复制到剪贴板中,可以按_________键。

7.瑞士科学家尼•沃思在70 年代曾经提出一个著名的公式:“算法+ __________ =程序”。

8.计算机网络是利用通信设备和网络软件,把地理位置分散而功能独立的多台计算机连接起来,以实现__________ 和信息通信。

9.在因特网中,负责把各单位、各地区的局域网进行互连的设备是___________。

10.在PowerPoint 2010 中,对于演示文稿中不准备放映的幻灯片可用_________ 菜单中的“隐藏幻灯片”命令隐藏。

11.在PowerPoint 2010 中,对打印的每张幻灯片要加边框, 应在__________ 中设置。

12.灰度图像的位平面数为1,彩色图像有__________ 个或更多的位平面。

13.音乐是演奏人员按照乐谱进行演奏的,计算机中目前普遍使用__________ 标准来描述乐谱。

14.专家系统通常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称为知识库的知识集合,另一部分是称为__________ 的程序模块。

15.在Word 2010 中,按键盘上的__________ 键可在插入和改写方式之间切换。

16.在Word 2010 中,若想打印文档的第3 页到第9 页以及第14 页,则在“打印”对话框中应设置页码范围为_________ 。

17.在Word 2010 中,要更改线条、弧线或边框的颜色,首先选定它们,然后在绘图工具栏中单击“ __________ ”按钮,屏幕显示调色板,从中选择所需颜色。

18.在Excel 2010 中,要在一单元格下的相邻单元格中输入与之相同的内容,最快的方法是选定这一单元格右下角的_________ ,当鼠标指针呈实心的“ +”形时, 向下拖动至所需范围内即可完成。

19.在Excel 2010 中,D5单元格中有公式“= A5+B4” , 删除第3 行后, D4单元格中的公式为__________ 。

20.在Excel 2010 中,若在F3 单元格中输入5/20 ,该单元格的显示结果为__________ 。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