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1)

一、单项选择题(1-40 题,每小题2 分,共80 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 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请将其字母标号填在答卷纸相应题号的空格内)

1.用一个字节表示无符号整数,能表示的最大整数是____ 。

A. 无穷大B. 128 C. 256 D. 255

2.下列编码中, ____ 不属于汉字输入码。

A. 区位码B. 点阵码C. 五笔字型码D. 全拼双音码

3.在Windows 中,按组合键 ____ 可以打开“开始”菜单。

A. Ctrl+O B. Ctrl+Esc C. Ctrl+ 空格键D. Ctrl+Tab

4.所谓____ 是指链接到文件或文件夹的图标, 双击它可以打开原来的文件或文件夹,方便用户操作。

A. 图标B. 子文件夹C. 快捷方式D. 我的电脑

5.假设一个优盘有足够的空间来存储信息, 在使用过程中只能读出信息, 而不能写入信息,其原因是____ 。

A. 优盘未格式化B. 优盘已使用过

C. 优盘写保护D. 以上均不正确

6. 以下关于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 。

A. Windows 系统提供的打印机驱动程序支持任何打印机

B. 在安装过程中,可在Windows系统所列出的打印机清单中找到所需的打印机

C. 若新安装的打印机与已安装的打印机兼容,则不必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就可使用

D. 即使所要安装的打印机与已安装的打印机兼容,也必须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7.剪贴板是____ 中一块临时存放交换信息的区域。

A. 内存B. ROM C. 硬盘D. 应用程序

8.计算机开机启动时所执行的一组指令( BIOS)被永久存放在____ 中。

A. CPU B. 硬盘C. ROM D. RAM

9.若将一个应用程序添加到____ 文件夹中, 以后启动Windows时, 即会自动执行该应用程序。

A. 控制面板B. 启动C. 文档D. 程序

10.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 经常需要对数据进行备份, 这里所说的“数据备份”中的数据包括____ 。

A. 内存中的各种数据B. 各种程序文件和数据文件

C. 存放在CD-ROM上的数据D. 软盘中的数据文件

11.为了提高软件的开发效率,开发软件时应尽量采用____ 。

A. 低级语言B. 机器语言C. 高级语言D. 汇编语言

12.下列软件中, ____ 都是系统软件。

A. Windows98 ,Excel 和Word B. Office 2010 ,Windows XP 和DOS

C. DOS,Unix 和Windows 7 D. DOS, Excel 和Word

13.对计算机软件的使用,正确的态度是____ 。

A. 计算机软件不需要保护B. 计算机软件只要能得到就不必购买

C. 计算机软件可以任意复制D. 软件受法律保护,不能随意盗版

14.以下不会对计算机安全造成危害的是____ 。

A. 盗用别人帐户密码B. 计算机病毒C. 对数据加密D. 黑客攻击

15.将计算机通过专线连入互联网,在计算机硬件配置方面,需要有____ 。

A. 网卡B. 集线器C. 路由器D. 调制解调器

16.下列情况中, ____ 一定不是因病毒感染所致。

A. 计算机提示内存不够B. 以exe 为扩展名的文件变大

C. 硬盘有物理坏道D. 机器运行速度变慢

17.在下列网络的传输介质中,抗干扰能力最好的一个是____ 。

A. 光缆B. 双绞线C. 电话线D. 同轴电缆

18.下列不属于PowerPoint 2010 视图的是____ 。

A. 大纲视图B. 备注页视图C. 幻灯片视图D. 普通视图

19.在PowerPoint 2010 中,若要终止PowerPoint 演示文稿的放映, 可以按____ 键。

A. End B. Quit C. Exit D. Esc

20.下列有关PowerPoint 2010 软件及其功能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 。

A. “预设动画”不能改变幻灯片的外观

B. 在设置幻灯片放映方式时,可以选择循环播放方式

C. 该软件用途单一,只有从事教学的人员使用该软件制作课件

D. PowerPoint 文档的默认文件扩展名为PPT

21.在PowerPoint 2010 中,对于己创建的多媒体演示文稿可以用____ 方法转移到其他未安装PowerPoint 的机器上放映。

A. 文件/ 打包B. 文件/ 发送

C. 编辑/ 复制D. 幻灯片放映/ 设置幻灯片放映

22.目前在计算机中使用的图像文件有许多不同的格式,下列____ 不是常用图像文件格式。

A. BMP B. GIF C. JPEG D. DLL

23.在Word 2010 中,只有____ 视图方式可以显示出页眉和页脚。

A. 普通B. 页面C. 大纲D. 全屏幕

24.在Word 2010 中,若段落中除第一行之外其他各行缩进,应设置段落的____ 。

A. 左缩进B. 右缩进 C. 首行缩进D. 悬挂缩进

25. Excel 2010 中的工作表被删除后,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 。

A. 数据保存在内存中,只是没有显示

B. 数据放入了回收站,仍可恢复

C. 数据全部被删除,但是能用“撤销”来恢复

D. 数据全部被删除,且不能用“撤销”来恢复

26.在Word 2010 编辑状态下,若鼠标在某行行首左边的选定区时,下列____ 操作可选择光标所在段。

A. 单击鼠标左键B. 将鼠标左键击三下

C. 双击鼠标左键D. 单击鼠标右键

27.在Word 2010 中,以下操作无法实现的是____ 。

A. 在Word文档窗口中插入图表

B. 在Word窗口中用户可以定制适合自己操作的工具条

C. 在Word文档中插入一段AVI 格式的声音文件

D. 将“画图”应用程序窗口中选定的图形直接拖放到Word窗口内

28.在Word 2010 中,单击“窗口”菜单中的____ 命令,可将已打开的窗口全部显示在屏幕上。

A. 新建窗口B. 拆分 C. 全部重排D. 文档文件名

29.在Excel 2010 中,数值型数据、字符型数据和逻辑型数据在单元格中默认的对齐方式分别为____ 。

A. 居中、右、左B. 左、居中、右 C. 右、左、居中D. 左、右、居中

30.在Excel 2010 中,如果在B7 单元格输入函数“ =SUM(B1,B3:B5)”,它的含义是____ 。

A. 计算B1,B3,B4,B5 各单元格值的和,将结果放入B7 单元格中。

B. 计算B1,B2,B3,B4,B5各单元格值的和,将结果放入B7 单元格中。

C. 计算B1,B2,B3,B4,B5,B6 各单元格值的和,将结果放入B7单元格中。

D. 计算B1,B3,B4,B5,B6各单元格值的和,将结果放入B7 单元格中。

31. 在下列各不同进制的数中, 最小的数是____ 。

A.(3A) 16 B. (50) 10 C. (110101) 2 D. (67) 8

32.计算机有很多分类方法,下面____ 是按其内部逻辑结构进行分类的。

A. 服务器/ 工作站B. 16 位/32 位/64 位计算机

C. 小型机/ 大型机/ 巨型机D. 专用机/ 通用机

33.下列软件中, ____ 不是计算机杀病毒软件。

A. Symantec AntiVirus B. Kaspersky C. KV2003 D.NetAnts

34.像素是数字摄像头的一项指标, ____ 像素相当于成像后的640×480 分辨率。

A. 10 万B. 30 万C. 100 万D. 130 万

35.某声音使用44.1kHz 的采样频率, 16 位量化位数,采集双声道的此声音两分钟所需要的存储空间为____ 。

A. 165.375MB B. 10.584MB C. 21.168MB D.20.672MB

36.下列信息系统中,属于业务信息处理系统的一组是____ 。

①办公信息系统② CAD③人事管理④中国专利数据库(检索系统)⑤医疗诊断系统⑥语音识别系统⑦决策支持系统⑧经理支持系统⑨电信计费系统⑩民航售票系统

A. ①②③⑨⑩ B. ④ C. ⑤⑥ D. ⑦⑧

37.在Word 2010 中,设第一段的行间距为2 倍行距,第二段的行间距为单倍行距。现删除第一段后的回车符,使第一段与第二段合并为一段,则合并后的段落的行间距为____ 。

A. 1.5 倍行距B. 2 倍行距

C. 单倍行距D. 可能为单倍行距也可能为2 倍行距

38.在Excel 2010 中,选定某单元格后,在编辑栏输入“= 4>5”,该单元格显示的结果为____ 。

A. 0 B. 1 C. FALSE D. TRUE

39.在Excel 2010 单元格中,如果出现错误信息“ #NUM!”,该错误的含义为____ 。

A. 函数或公式中没有可用数值B. 引用了非法单元

C. 函数或公式中使用了不正确的数字D. 使用了不正确的参数或运算符

40.在表格制作过程中, 一般表格的表头信息居中放置在整个表格的正上方。在Excel 2010中,具有这种功能的工具按钮是“合并及居中”按钮,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 。

A. “合并及居中”只能实现跨列合并居中 B. “合并及居中”只能实现跨行合并居中

C. “合并及居中”可以实现跨行、跨列合并居中 D. 以上都不对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