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4)

四、填空题(本大题共20 小题,每小题1 分,共20 分。将下列各题的答案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的横线上)

81.用补码表示时,8位二进制整数的取值范围(用十进制表示)是_______

82.在计算机中,数值型数据可以用定点数和来_______表示

83. _______计算机是内嵌在其他设备中的专用计算机,它们安装在手机、数码相机、电视机机顶盒、汽车和空调等产品中,执行着特定的任务。

84.PC 机主板上有一块集成电路叫_______,其中存放着与计算机系统相关的一些参数,包括当时剪报日期和时间、开机口令、已安装的光驱和硬盘的个数及类型等。

85.主板上芯片组中_______桥芯片是存储控制中心,用于调整连接CPU、内存条、显卡等部件。

86.机器指令由_______和操作数(或操作数地址)组成。

87. _______程序可以将源程序翻译并生成计算机可执行的目标程序。

88.三网整合是指将电信网络、_______网络以及计算机网络进行整合。

89.计算机网络按所覆盖的地域范围分为局域网、_______和广域网。

90.我国自主研发的_______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并称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91.传统的纸质文本采用线性结构来组织信息,称为线性文本。_______采用网状结构来组织信息,文本中的各个部分按其内容的关系互相链接。

92.在图像的数字化过程中,把取样点每个分量的亮度用数字量来表示的过程称为_______。

93. Visul FoxPro 和SQL Server等数据库管理系统采用的数据模型是_______模型。

94.在Windows 中,使用_______工具可以重新安排文件在磁盘中的存储位置,将文件的存储位置整理到一起,同时合并可用空间,实现提高运行速度的目的。

95.在Windows 中查看到的硬盘容量与厂家标注的容量相比,前者_______后者。

96.用Word 编辑文档时,为了给文档中的文本提供解释、标注相关的参考资料,可用脚注对文档内容进行注释说明,用_______对引用的文献进行说明。

97.Word 的_______功能,可以创建带阴影的、扭曲的、旋转的和拉伸的文字,可以按预定义的开关创建文字。

98.题98 是用Excel 统计的个人驾考成绩,科目-成绩大于等于90 分的合格,否则不合格。若要用函数判断每个是否合格,则C2单元格的判断函数是______________。

98.png

99.若在Excel 单元格中输入00100,则默认情况下,该单元格中的数据显示为______________。

100.在PowerPoint 中,可以采用______________功能预先录制幻灯片的放映时间。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