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围观 | 一个侥幸上岸的甘肃专升本学生的建议

我是去年专升本上岸的学生,对于一些省内专升本的事还是比较了解的。

说到建议还真有那么几条。

先从专升本报考院校、专业开始说起:

1.先确定努力的目标学校

确定目标学校其实是很必要的,因为这个选择决定着你以后的学费、学习环境、教师质量、国家对此学校的政策、回家是否便捷等各种各样的问题。

2.确定目标专业

确定目标专业其实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你对未来学习的兴趣和坚持下去的难度!

而且某些本科专业报考资质是限制专科专业的,就比如非医学专业专科生不得报考动物医学、康复护理等有关方面的专业。

3.目标学校的目标专业分数线情况

根据自身能力确定目标!

怎么说呢,能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的毕竟占少数,在三年的学习中,有很多人爱上了轻松自在的专科生活。在玩乐的环境下很难为了一个飘渺的未来坚持下去的,除非你想的很清楚透彻。

那么看好分数线后就可以努力啦!如果能坚持三年,一个小小的专升本真的不是问题。

4.专升本专业课考试用书

这个一定要去官网查阅最新的相关资料,确定专业课考试用书。尤其是主编,版本等重要信息一定不要马虎。

说到专升本,很多学弟学妹觉得难。

作为过来人看待专升本考试,我并不觉得它有多难。不是因为我已经通过考试,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而是它的难度真的不大!

公共课考两科,总分300;专业课考试一科,总分200分。

专业课考最简单最基础的知识,分数是在白给。

计算机和英语要认真学一学。

甘肃专升本成功上岸经验

说好了是给大家的建议,所以坚决不放水!下面以故事的形式讲我升本历程,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些启发。

在大二准备提升学历,思虑过后在培训班报名。

卸掉王者,吃鸡,爱奇艺,快手,抖音,微博…在上计算机课的时候也会看看专业课的视频来学习,边学边睡,半小时能惊醒五次。

大约在十二月底开始放寒假,我有了充足的时间来学习专业课。

每天要学习到凌晨两点,当然 我会睡到第二天的十一点…(这是因为我晚上真的比白天更有学习劲头。)

那时的我迷茫的很,没有人指导,不知道要怎么学,从哪学,不知道哪里才是知识点。

于是就开始憨学。一篇篇的读文章,把考试大纲当学习重点知识点,不会就度娘。

期间心情压抑,压力很大,变得爱哭了,总在钻牛角尖儿的问自己“要是考不上怎么办?来年我真的还有学习的劲头吗?”

考试前三个月终于开始好好学习,一天稳住了八小时的学习,基本就是待在辅导班或泡在图书馆。

甘肃专升本成功上岸经验

考试当天,天气蛮不错的。在就近考场考试。

进了考场考发现,考场里竟然有空座!也就是有人报名考试,但没有来!意味着我上岸几率变大了!

上午是计算机,下午是英语。

考英语时发现,我旁边的小姐姐竟然没来考英语,这才注意到考场里少来了好几个考生。

所以,意味着我上岸的机会更大了!

英语卷子发下来,真的很简单,单选,完型,阅读都能翻译出来!只有七选五和作文对我来说有难度。

第二天考专业课,基本都是基础知识,满满的幸福感。

考完就把王者给载回来了。然后快快乐乐的回家,一月后,看到分数线。

心情激动!终于!终于!终于!上岸了!

因为战线拉的太长了,很多人没有斗志了,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这个考试比的不是聪明,是勤奋。比的不是过去谁的学习成绩好,比的是未来谁能坚持学习。

加油吧!学弟学妹们!祝你们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