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围观 | 甘肃专升本的复习过程中,应该规避的问题

甘肃省内专升本每年报考的同学都不少,但有些同学选择自学,有些同学会报班,无论是哪种方式,最后只要成功了就是牛人啦.....

但是,每年辅导这么多的升本同学,老师要给你们分享一些经验教训,让你们避开这些坑。

升本路上既迷茫又辛苦,吸取这些经验教训会你的升本之路走的更顺畅些。

1、过度自信

那些上了大学或者高中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或者已经过了四六级的同学,可能会很自信,沉迷在自己的成就中。

但是,现实是专科大学的课程,学的都是基础课,期末考得好不代表优异,人家老师还会画重点呢,试卷是她自己出的嘛。

高中跟大学又是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

还有英语本来就好的同学,在专升本英语复习中确实会轻松一些,但并代表是优异的。

有学长在大学当时也是过了四六级的,所以在英语的复习上花较少的时间,觉得自己六级都过了,升本肯定妥妥的,结果英语成绩考出中等水平。

我们不是跟自己比,是跟对手比,能否考上好的大学是看你甩掉了多少对手。身边优秀的学霸还是很多的,不要过度自信,适当保持压力会更有动力。

2、妄想一步登天

很多同学在复习的道路上会有点心急,基础没打扎实就想做难题,很多简单的题目就一扫而过甚至不去看。

在复习的过程中尤其是打基础的时候,每道题都要认认真真的做,即使是简单的题,相似的题,你也不一定做全对。当你打好基础在最后刷题的时候,这些简单的题对你来说已经十分熟悉,那可以直接过。

3、没有计划的学习,不停地刷题

大家最容易踩得坑就是我不停地刷题,今天要刷多少题...一是求得心理安慰,体现自己的认真刻苦,二是觉得刷多少题量代表自己的能力,这是错误的想法。

升本复习不像高中,每天从早到晚刷题,也没有三年的时间让你去刷题。

没有计划的学习,没有知识框架,不会去总结和思考,盲目的刷题会导致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

做题要学精并且会通过题型去举一反三,用十道题换一道精学的题。

在做题中寻找规律,知道这道题考的是哪方面的知识点,这才是高效的学习方法!

4、过度学习,造成压力

有些同学为了能快速提高成绩,每天没日没夜的学习,晚上挑灯夜读,困了就喝咖啡提神,最后导致压力太大。

长时间学习会让你疲惫,最后做题效率下降,累到自己学习效果也不佳,效果不佳成绩上不去自然就有压力了,为什么这么努力还是提高不了。

这里老师想告诉同学们,切勿心急,学习要劳逸结合,学习时间要合理安排好。

你是人不是机器,也需要休息,适当出去看场电影或者逛逛街放松一下,保持好充足的睡眠。不用逼自己,逼自己越紧,压力就越大,适当的有压力就好了。

5、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学习没有动力,常常这两天很有能量,就拿起书开始学习。没几天又给自己各种理由,今天要参加社团明天家里有事,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持续的去坚持。

自己都管不了自己,那身边的朋友老师更是帮不了你。自己愿意学习是核心,别人帮你是起辅助作用。

6、容易动摇

升本的路是孤独又辛苦的,也许没有同行的人,每天都是枯燥无味的看书学习。

当看到身边朋友周末出去约会K歌,节假日出去旅游,而你只能在图书馆泡着,最多刷刷朋友圈羡慕别人。

也会有外界对升本的质疑,对你的不理解,而你就被这些因素影响,开始动摇,最后放弃了。

所以选择升本之前,要告诉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升本的想法要坚定,不能随意动摇,走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祝同学们都能成功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