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医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甘教发函〔2021〕46号)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招委发〔2022〕1号)文件精神,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实行免试入学和统一考试两种方式。现将我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招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按国家计划招收,具有甘肃省普通高校学籍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就读期间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1.在教育部、人社部牵头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2.在教育部主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3.全国学生运动会个人竞赛项目中进入前3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数学建模竞赛、广告艺术大赛(高职组)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

4.在甘肃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

5.高职(专科)在读期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的应届毕业生。

(二)在甘肃省应征入伍并有退役证的省内外高职(专科)学历应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专业如下,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下达计划为准。免试生计划纳入招生总计划,实行计划单列。退役大学生士兵普通专升本计划单列并纳入免试生总计划。

学校代码:11805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学制

高职(专科)

所学专业

100701

药学

二年

药学、

药品生产技术、

药品质量与安全

药品经营与管理

101101

护理学

二年

护理、助产

101001

医学检验技术

二年

医学检验技术、

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药学检验技术

100201K

临床医学

二年

临床医学

100801

中药学

二年

中药学

101005

康复治疗学

二年

康复治疗技术、

言语听觉康复技术、

中医康复技术

三、报名流程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行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网络化平台管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2月16日8:00至18日18:00。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2月17日8:00至19日18:00。网上报名开始后,具备免试生资格的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免试生网上报名”,进入免试生网上报名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名、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二)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填写信息,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下一步操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三)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

(四)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志愿填报须严格按照《2022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高职(专科)和本科专业大类对照表以及免试生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备注栏具体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免试生每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不符合要求的志愿填报视为无效。

(五)免试招收工作分两轮开展。我院首轮未完成免试招生计划将进入第二轮招生。

1.进入第二轮招生后,我院将向省教育考试院报送招生专业及剩余计划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向社会公布。

2.未被录取或放弃首轮报考机会的免试生可参加第二轮免试生招考。首轮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第二轮公布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重新填报志愿,首轮填报志愿自动失效。放弃首轮报考机会的考生。按照首轮网上报名要求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其他工作流程与首轮相同。

3.第二轮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时间:3日9日8:00至10日18:00。

四、资格审核确认

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外)资格审核由就读学校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格审核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

      (一)省内符合免试生申请条件的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下载并打印《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资格审核表》,向就读学校提交资格审核表及竟赛获奖等有关证明。

      (二)生源学校按照规定对完成“免试生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免试生资格审核。符合免试生条件的考生,未网上报名的,视为放弃免试生资格。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报名完成后,下载并打印《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格审核表》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盖章后,由本人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同时提供退役证、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学校出具的学历证明。

      (四)资格审核单位同时负责审核考生填报志愿是否符合《2022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高职(专科)和本科专业大类对照表以及免试生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有关要求。对志愿不符合要求的考生,由资格审核单位负责联系考生修改志愿。待考生志愿修改成功后,方可确认考生本次报名及志愿填报完成。

(五)资格审核通过后,资格审核单位须将考生报名材料移交至甘肃医学院招生办公室。

    五、专业能力测试

(一)考试科目与计分办法

考试科目为专业能力测试,根据报考专业分为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中药学和康复治疗学六类。采取笔试型理论综合闭卷考试。卷面满分2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二)考试大纲

专业能力测试考试大纲同往年甘肃医学院各专升本招生专业课考试大纲(具体见甘肃医学院招生就业处官网)。

(三)考试时间

首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3日9:00-11:00。

第二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13日9:00-11:00。

(四)考试地点

甘肃医学院(请考生在考试前一天下午3:00-5:00携带身份证在甘肃医学院北门领取准考证,具体考场详见准考证)。

六、录取方式

    (一)免试招录方式为免于参加全省普通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仅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能力测试,依据测试结果录取。我院依据考生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专业志愿和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二)我院对经测试和考查后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将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拟录取名单从普通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七、收费标准

依据《关于大中专招生报名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批复》(甘发改收费〔2010〕1519号)执行,实行网上报名缴费。考生报名时需网上缴纳考试费和电子档案制作费,免试生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能力测试按报考1科收取25元;电子档案制作费每生30元。

八、体检

(一)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标准,按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执行。

(二)被录取考生9月入校时统一参加体检,若入学体检不合格者,学校将做退学处理。

九、防疫要求

(一)考生在参加考试前应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采取防控措施,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做好赴考点途中、考试期间的个人防护。

(二)考生考前14天不得有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经历。考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超过 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考生务必及时就医,考试当天须持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试当天进入我院考点时,考生须在手机微信端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证明考前14天行程未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方可进入考点,否则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四)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严格遵守考点考试纪律和防控工作要求。

(五)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者,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十、其他事项

(一)我院不以任何名义举办普通专升本培训,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办理招生相关事宜。

(二)自行放弃资格或未被录取的免试生,不再享受免试生招生相关政策,可以参加全省普通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全省普通专升本招生统一考试。

(三)对在申请免试生资格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免试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免试生资格审核确认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四)免试生在本科入学报到前未取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其录取资格。退役士兵入学报到时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

(五)录取新生在报到时和入学后,我院将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审查发现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考生信息与录取时提供的电子档案不符,或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报考专业体检要求的考生,取消其入学资格。考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且情节严重者,学校将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其他未尽事宜及未明事项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甘教发函〔2021〕46号)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招委发〔2022〕1号)执行。

十一、甘肃医学院招办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甘肃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泾河大道18号

邮编:744000

电话:0933-8613953

传真:0933-8612905

网址:http://www.gsmc.edu.cn/zsw/index.htm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