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实施方案

根据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 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甘招委发〔2022〕1号)、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甘教发函〔2021〕46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对象

(一)按国家计划招收具有甘肃省普通高校学籍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就读期间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具备免试资格。

1.在教育部、人社部牵头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附件1)。

2.在教育部主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附件1)。

3.全国学生运动会个人竞赛项目中进入前3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数学建模竞赛、广告艺术大赛(高职组)中获得个人国家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附件1)。

4.在甘肃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应届毕业生(附件1)。

5.高职(专科)在读期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的应届毕业生。

(二)在甘肃省应征入伍并有退役证的省内外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应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的计划为准;其中免试生计划纳入招生总计划,实行计划单列,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向社会发布。

三、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

2022 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行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网络化平台管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2 年2月16 日8:00 至18 日18: 00。

资格审核时间: 2022年2月17日8:00至19日18: 00。

网上报名开始后,具备免试生资格的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https://www.ganseea.cn/),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免试生网上报名”,进入免试生报名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名、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二)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填写信息,认真核对,确 认无误后进行下一步操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三)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 30K。

(四)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志愿填报须按照高职(专科)专业二级类(除医药卫生类)与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招生二级专业相同或相近对应的原则进行,在同一专业大类内可以跨二级专业报考。免试生每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不符合要求的志愿填报视为无效。

(五)我校免试招生工作分两轮开展,若首轮未完成免试招生计划,将进行第二轮招生。

1.进入第二轮招生时,我校将向省教育考试院报送招生专业及剩余计划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向社会公布。

2.未被录取或放弃首轮报考机会的免试生可参加第二轮免试生招考,首轮填报志愿自动失效;其他工作流程与首轮相同。

3.第二轮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时间: 3月9日8:00至10日18:00。

四、资格审核确认

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外) 资格审核由就读学校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格审核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

五、考试时间及地点

首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3日。具体测试时间与测试科目安排如下(北京时间):

首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

第二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13日。具体测试时间与测试科目安排如下(北京时间):

第二轮全省统一专业能力测试时间

地点: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2号楼(以准考证为准)。

六、测试办法(见附件2)

七、招生录取

我校对经测试、考查后确定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