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大学2022年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专业能力测试办法

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甘肃政法大学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专业能力测试办法。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免试入学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

二、专业能力测试对象及招生专业

符合《关于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甘招委发〔2022〕1号)报考条件的免试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2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高职(专科)和本科专业大类对照表以及免试生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要求(见甘招委发〔2022〕1号附件5)。

我校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及所对应专科专业(类)见下表:

本科专业

大类

本科院校二级专业

对应高职
  (专科)专业大类

对应高职
  (专科)专业二级类

电子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与信息大类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通信类、集成电路类

旅游管理类

 

公共事业管理

旅游大类、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

旅游类、餐饮类。公共事业类、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文秘类

教育类

汉语言文学

教育与体育大类

教育类、语言类、体育类

英语

(翻译方向)

财贸类

金融学

财经商贸

大类

财政税务类、金融类、财务会计类、统计类、经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电子商务类、物流类

财务管理

艺术类

视觉传达设计

文化艺术

大类

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民族文化艺术类、文化服务类

环境设计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2月16日-2月18日

2.第二轮网上报名时间: 2022年3月9日-3月10日

3.报名网址:https://www.ganseea.cn/,点击“普通专升本专栏”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免试生网上报名”。

四、专业能力测试

1.专业能力测试时间

首轮全省统一专业测试时间:2022年3月3日。

第二轮首轮全省统一专业测试时间:2022年3月13日。

2.专业能力测试方式

专业能力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

3.招生专业能力测试面试大纲:见附件。

五、成绩公布

2022年3月5日前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甘肃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地址:https://bkzs.gsupl.edu.cn/

六、成绩复核

对专业能力测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在成绩发布2日内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视为放弃成绩复核权利。

七、入校新生资格复核规定

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组织的专业复核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于复核不合格的考生,学校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凡提供虚假作品、材料及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的,我校将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对涉嫌犯罪的,学校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八、注意事项

1.考生应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参加测试,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未按考试流程参与测试,造成测试异常或无效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2.考生必须严格遵守测试纪律和要求,违反者,取消考试资格。

3.凡有作弊者,我校将取消其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及成绩,并将作弊材料上报甘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九、疫情防控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健康委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专业能力测试考生应积极配合我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十、联系方式

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西路6号 邮编:730070

邮箱:zfzb@gsupl.edu.cn

联系老师:马老师

咨询电话:(0931)7601433 传 真:(0931)7660023

招生咨询QQ群:1075146586

  

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2年2月15日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