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专升本新政策,专科生们需少走弯路

有一部分学生认为兰州专升本获得的本科学历在找工作时会被歧视,这种现象肯定存在,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企业都会歧视。如果兰州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你永远只有专科学历。你要知道获得本科学历已经超过了很多专科生,已经把自己的竞争力提升了一个等级。高考就好像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有些人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这个转折点,但有些人却把这个转折点没当回事。牢牢地把握住这个转折点的同学,他们能够考上一个好大学,将来还有可能找一份铁饭碗工作,或者有其他的好出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专升本的一些政策条件。

一、2022年专科生当兵退役后,可免试上本科

这一政策对专科生们可是相当友好的,众所周知现在专升本考试有多难。而这一政策出台的话,则给了专科生们一个大好机会上本科。而且当兵也是很多学生的梦想,如果当完兵之后,还能不用考试就能读全日制本科,这对专科生来讲可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在本科院校毕业后,会发放本科毕业生和学位证,仅仅是在毕业证上写上“专科起点某某专业”,与本校本科生一样发放报道证,学位证没有任何区别。

二、双一流高校将不再招收“专升本”考生

这项通知是教育部在今年发布的一项新消息,而且不少高校也已经陆续落实这一政策,宣布不再参与专升本考试了。这一消息对于专科生好像比较难过,但这也是为了提高好学校的优质生源力量,对本科生们来说算是一件好事。统招专升本的考生一般是基础知识差,学习能力弱,而统招专升本的招生计划仅有专科毕业生的5%。高等职业院校培养的一般是技能型人才,在校学习两年专业知识,第三年外出实习,不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看重实践。专科学校的学习氛围差,很难有学生坚持每天去图书馆复习,所以对于专升本考试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兰州专升本


三、独立院校有望升级成为“公办”二本

从一些专业人士的角度来看,改成公办是最好的一种形式,公办就意味着教育经费由国家下发,这是一个实力的象征。而且同学们的学费也能降低不少,再有如果转成公办那就相当于二本院校,同学们就不用再努力考试升本科了,直接毕业就有机会是本科生了。

在往年的专升本考试当中,独立院校招生规模是最大的,但如今这些独立院校将面临着全面转设,或者停办,或者改成公办,或者改成民办。

四、招聘单位不能把“全日制”当成招聘门槛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各个企业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有一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想继续深造提高自己学历,现在有不少用人单位,也会把这个条件当成招聘门槛,要求必须是全日制学生才能有机会。这样的门槛条件对那些,凭着自己努力考上非全日制学校的学生是不公平的。

如果是在2021参加兰州专升本院校考试的同学,还可以参照往年的来看,但如果是在2022年之后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可要及时关心有关的政策变化。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