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真题 | 2005年甘肃专升本统一考试计算机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将正确选项的字母序号填在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60分。)

1.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既可以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以作为输出设备的是(       )。

A.手写笔      B.扫描仪  C.绘图仪        D.磁盘驱动器

2.RAM的特点是(       )。

A.存储在其中的数据不可更改      

B.存储在其中的信息可以永久保存

C.海量存储

D.一旦断电,存储在其中的信息全部消失,并且无法恢复

3.大写字母“A”的ASCII码为十进制数65,则ASCII码为十进制数68的字母是(       )。

A. B        B. C            C. D            D. E

4.在16*16点阵字库中,存储一个汉字的字模信息需要的字节数为(       )。

A.8      B.16            C.32            D.64

5.显示器显示图像的清晰程度,主要取决与显示器的(       )。

A.对比度    B.分辨率        C.亮度          D.尺寸

6.二进制数00111101转换成十进制数为(       )。

A.57        B.59            C.61            D.63

7.微型计算机使用PentiumⅣ2.4G的芯片,其中的2.4是指(       )。

A.内存容量      B.CPU的主频    C.磁盘空间      D.显示器的类型

8.下列有关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正确的选项是(       )。

A.只感染.exe或.tom文件 

B.是由于使用的软盘表面不干净造成

C.可通过读写软盘、光盘或Internet网络进行传播

D.具有免疫性

9.在多媒体计算机系统中,不能用以存储多媒体信息的是(       )。

A.磁带      B.磁盘            C.光盘          D.光缆

10.根据域名代码规定,域名为nwnu.edu.cn表示的网站类别应是(       )。

A.国际组织    B.政府部门    C.商业组织      D.教育机构


更多真题请咨询:

官方电话:0931-7816176

老师手机: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老师QQ:653574860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