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围观 | 那些放弃专升本的人,现在过的怎么样?

不是我,是我同学。她因为1000块培训费放弃了专升本考试。

她是我唯一联系的专科时期的同学,因为我们当初一起复习的,对于她的情况相对还比较了解!

当初因为1000块培训费,她放弃了专升本考试。

大一大二两学年我们关系平平常常,因为专升本的关系越来越好的!班上当时有十几个人复习,而我们住在一个宿舍,所以就一起复习,从而渐渐成了好朋友。

我性格比较安静,相对而言,她活泼开朗很多。

决定专升本后,两人一起复习,从大三第一学期10月份开始,每周末都去图书馆学习,非常辛苦。

她不仅长的漂亮,复习的也非常认真。

对我来说,那时候她的存在就像一束光照进了我黑暗枯燥的生活。

由于她的原因,我鼓励自己,要向她看齐。

正如一句励志鸡汤:“比你优秀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家比你还努力。“

放弃甘肃专升本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所以我每天提醒自己:有这么好的队友、人漂亮、性格好、还优秀、且这么努力,而你一无所有凭什么堕落?

于是我跟着她的节奏,不敢有任何松懈,每天夜以继日的复习。

就这样两人一起复习到大三第一学期结束,她复习的情况比我好很多。春节回家后也不敢松懈,每天通过短信提醒对方按时学习,互相检查复习进度。

时间过的飞快。春节一过,我们相约正月初六就返校。

由于还没开学,宿舍不能提前住。我们就在校外租了一个小房子,一起睡一起吃一起复习。

那段日子是我专科时期最充实的时光。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背诵单词、英语作文,上午复习英语,下午复习数学。每天规定英语数学各做一套真题,晚上对答案,做第二天的复习规划。

开始做真题时,我做的很糟糕,自信心受挫,一度感觉考不上了。而她做的情况比我好,她鼓励我,给我加油打气。

在她的鼓励下,我加紧复习进度,因为想考上,特别特别想考上。

因为有她在身边鼓励,做榜样,虽然很担心考不上但是复习进度没落下。

这样大概复习了两个星期,她早上就不按时起床了,理由要么就是太累、要么就是不舒服,有时睡到八九点才醒,醒了就躺床上玩手机不起,理由嫌冷!

的确,兰州的冬天很冷。我们租的房子没暖气,只有电热毯,除了床上暖和点,坐在房间需要穿着羽绒服外加披着毯子,就那样也冻到时不时跺脚、搓手来取暖。

(她过春节的时买了一个新手机,三千多。对那时候的学生来说,她的手机在同学中算是最好的了!)

而我照样六点起,背单词、做题、对答案、做练习题,复习课本,看笔记。

现在回想,那时候我一是想考上,二是也因为没有手机可以玩。

我的手机只能听歌,打电话、发短信,再没什么好玩的。

真心感谢那个时候贫穷的自己,除了书本,没其他可以娱乐的东西来侵占我的精力和时间。

那段时间,她无论多晚起来,玩完手机也复习一会。

我提醒了好多次,而她每次只是嘴上答应,就是不行动。

这样一直持续到开学,因为大三最后一学期学校也没课。其他同学都在实习或者找工作,宿舍就只有我们俩,她还是每天照旧懒床、玩手机。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对我说:觉得自己考不上了!

我安慰她、鼓励她:“离考试还有一个月,好好复习一定可以,之前复习的那么认真、基础扎实,努力一下将前面落下的进度赶上就一定没有问题“。

这时候我已经认认真真将真题做了三遍,她只是大概过了一遍。

可是她依旧三心二意地复习,以玩手机为主,多次提醒、劝解都无济于事。

而我还是按之前的进度和计划复习,也不想到底考上考不上的问题。每天依旧早起晚睡、按部就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

放弃甘肃专升本的后果

时间一晃到了12月中旬左右,我们复习的很累,打算报辅导班,培训费是1000元,而她决定放弃升本!

对,她决定放弃升本。

我费尽心思各种劝,可她心意已决!

她说明明知道自己考不上还报名,白白浪费1000块钱不值得。

对,理由就是:考不上还浪费1000块钱!

因为1000块,她试都不试一下!

而考过统招专升本的同学都知道,统招专升本的考试机会只有一次。这是唯一一次专科生可以将第一学历变为本科的机会。

真的是钱的问题吗?

而她真的缺那1000块钱吗?

3000块钱的手机能买的起!

每件衣服至少200块以上!

1000块的培训费觉得浪费?

读专科时的我真的太穷了,我的钱刚够维持自己的基本生活,所以也没想过替她报名这事,所以后来她就真的没报名。

报名后剩下不到一个月就考试,她也就彻底不复习了,开始全天玩手机模式。

下面说说后来的事情。

考试结束后,我考上了本科,可想而知,她没有……

专科毕业后,我继续读书,她开启上班族生活......

我读本科的时候,她对我说:自己在亲戚开的公司做会计,一月3000多工资,工作轻松且简单,而他们那里的本科生毕业和她工资差不多。那时候她说自己的决定是对的,一点也不后悔放弃专升本。

我考上研究生的时候,她有点惊讶。对我说:嫌弃亲戚给的工资太少了、几年来也没涨过、所以自己出来找工作了。可是找不到合适的,表示有点后悔没有专升本,觉得学历很重要。我当时还劝她,可以通过自考等提升自己,但她后来也没做。

在我读研究生一年级的时候,她结婚了,我去参加婚礼。新郎家庭条件一般,大专毕业后在兰州打工,而她在一家小公司做文职。

我读研究生二年级的时候,她生了一个公主,我能感受到她初为人母的快乐。

我研究生快毕业的时候,她又生了一个公主。她告诉我她和老公在他们县城买了100多平米的房子,我替她开心的同时有点羡慕她的小日子。

直到去年我结婚的时候,她来参加我的婚礼,苍老了很多,看起来有三十多岁,抱怨说和我看起来不是同龄人,我安慰她:“你生了两个宝宝了,等我生两个宝宝,咱两就一模一样了呢,说不定还不如你呢!”

我们聊天中,她得知我已经毕业且找了不错的工作。她表示非常羡慕,并表示非常后悔放弃专升本考试。

她告诉我她很久没工作了,专科学历根本找不到好点的工作,县城房子每月还房贷近两千元,因为孩子的出生,他老公只能留在县城打工,每月工资不到5千,还没有五险一金。她要照顾两个儿子根本没时间上班。

一家人过的紧巴巴的,根本看不到未来。

贫贱夫妻百事衰,经常和老公为了一点小钱而吵得不可开交,老公还偶尔出手打人!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三千块的手机都可以买,1000块的培训费觉得贵?这到底是什么样眼界和消费观,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我只能说,早知今日如此,何必当初懒床呢?

如果不是年轻时太贪玩,不知道用心学习,又怎么会有这么艰难的今天?既无学历傍身,也没有专业技术加分,普通人怎么可能轻易过上好日子?

放弃甘肃专升本的后果

可惜人生从来没有后悔药,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全部责任。

有人说,世界上有个定律:苦难守恒定律。

苦难,是人生的基本特征,每一个人一辈子吃苦的总量是恒定的。它既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无故产生。它只会从一个阶段转移到另一个阶段,或者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

换句话说,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登上顶峰,但人生该吃的苦,一点都不会少。

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法则就是:今天你混日子,明天日子一定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