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博文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免试生财贸类(二)专业能力测试大纲

为了做好2022年专升本免试招录工作,根据《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制定财经商贸类专业能力测试大纲,旨在考查学生对财经商贸类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

一、适用对象

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报考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专业的免试生。

二、专业能力测试内容

报考以上专业的免试生,专业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通过考查以下内容,综合评价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素质:

(一)专业能力(60%)

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课《管理学》知识的掌握:

1.管理导论(管理的内涵与本质、原理、基本方法);

2.决策与决策过程(决策的定义、特征、方法);

3.组织(组织设计的任务、原则、组织结构的形式);

4.领导(领导的内涵、特征、领导三要素、激励方法);

5.控制(控制的原则、类型、危机的定义及特征);

6.创新(组织管理的创新职能)。

(二)思辨能力与人文素养(30%)

考查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道德品质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等。

(三)实践与创新能力(10%)

考查考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社会实践水平、学习能力等。

三、专业课推荐学习书目

《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管理学》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出版。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