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大学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能力测试大纲

为了考查考生的政治思想、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根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特制定本大纲。

一、考试目的

电子类专升本免试入学面试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思想素养及职业道德、具有基本的编程基础,以及运用专业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选拔其中基础较好、成绩合格者进入本科层次继续学习深造。

二、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2.考试内容: 时事政治及个人素质、心理健康等,基础编程语言的考查(主要为C语言,熟悉其它语言例如C++、JAVA亦可,主要考查输入输出、表达式、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函数、数组、指针等基本内容),个人在校期间综合能力测评。

3.考试内容所占分值:重点考察考生思想品德(30分)、学科基础(45分)和综合素质(25分),满分100分。

三、参考资料或书目

1. 2021年1月1日以来的主要时事政治事件。

2.《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谭浩强主编,清华大学大学出版社,2017年8月出版。

四、补充说明

1.试题分值与考试时间:试题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一般为10分钟左右。     

2.考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列出的资料或书目,参考书目也可选择其他版本自行学习。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