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专科、本科院校转设、合并最新情况

一、2021年甘肃独立院校转设最新情况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这三所独立院校在2020年12月完成了转设更名,根据2021年5月17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可知,甘肃省剩余两所独立学院将合并转设为公办大学。

1、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民办)

2、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民办)

3、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转设为:兰州工商学院(民办)

4、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公办)

5、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公办)

二、甘肃独立学院转为公办大学名单

1、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公办)

(1)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是由兰州财经大学举办、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的独立学院,学院有店子街、鱼池口两个校区。学校拥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省级创新创业平台。一共开设27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是省级特色专业,推荐报考该所学校的同学选择。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同时也是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占地面积536亩,有3个校区,校舍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学校设有11个系,开设59个高职专业,学校有6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其中煤矿开采技术、冶金技术、选煤技术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公办)

(1)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坐落于兰州市安宁区,成立于1999年。学院现设12个系(部),32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学院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现有专职专任教师178名、专任教师430余名,外籍教师4名。同时,与西北师范大学的资源共享、师资共有的渊源关系,进一步保证了学院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择优执教的教师资源。

(2)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高专之一,学院有专任教师552名,其中教授46名,副教授178名,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56%,博士、硕士301名,“双师型”教师313名,兼职教师309名。学院有国家级重点(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11个。王牌专业为石油化工生产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化工设备与维修技术、炼油技术。

(3)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是甘肃省首批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建立了以甘肃省为中心、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毕业生就业网络,与300余家知名企业结成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