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真题 | 2019 年甘肃省专升本统一考试计算机试题(1)

本试卷分为第Ⅰ卷的第Ⅱ卷两部分。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20分钟。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第Ⅰ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卡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第一代电子计算机采用的电子元器件是(   )

A.晶体管   B.电子管   C.集成电路   D.大规模集成电路

2.网页是一种应用(   )语言编写,可以在www 上传输,能被浏览器认识和翻译成页面并显示出来的文件。

A. Visual Basic    B. Java    C.HTML    D.++

3.关于数据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数据可以是数字,文字、声音图像

B.数据可以是数值型数据和非数值型数据

C.数据是数值、概念或指令的一种表达形式

D.数据就是指数值的大小

4.通过按下键盘上的(   )按键可以将屏幕画面复制到剪贴板。

A. Print Screen    B. Al + Print Screen

C. Ctrl + Delete    D. Shift + Print Screen

5.下列不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

A.数据库管理系统   B.操作系统

C.程序语言处理系统   D.电子表格处理软件

6.计算机软件系统中,最核心的软件是(   )

A.操作系统   B.数据库管理系统

C.语言和处理程序   D.诊断程序

7.Word2010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一款(   )

A.电子表格处理软件   B.数据库管理系统

C.文字处理软件   D.操作系统

8.Word2010 中,第一次保存某文件,出现的对话框为(   )

A.全部保存   B.另存为   C.保存   D.保存为

9.Excel2010 中,工作表是一个(   )

A.树形表   B.三维表   C.一维表   D.二维表

10.下列计算机网络的传输介质中,传输率最高的是(   )

A.同轴线缆   B.双绞线   C.电话线   D.光纤

11.Access2010 数据表中的一列,称为(   )

A.标题   B.数据   C.记录   D.字段

12.Internet 中计算机之间通信必须共同遵循的协议是(   )

A.FTP    B.SMTP    C.UDP    D.TCP/IP

13.构成Excel2010 工作律的基本要求是(   )

A 工作表   B.单元格   C.单元格区域   D.数据

14.在Windows7 中,按名称、大小等排列方式排列桌面上图标的正确操作是(   )

A.在开始菜单上右击,将出现一个快捷菜单,然后选择排序方式

B.在桌面的任意图标上右击,将出现一个快捷菜单,然后选择排序方式

C.在任务栏上右击,将出现一个快捷菜单,然后选择排序方式

D.桌面的任意空白处右击,将出现一个快捷菜单,然后选择排序方式

15.在Windows7 中,如果菜单项的文字后出现“√”标记,则表明(   )

A.此菜单项目当前不可用

B.此菜单项正处于选中状态

C.此菜单项目下还有下级菜单

D.单击此菜单会打开一个对话框

16.在Word2010 中,按下(   )组合键可以将光标定位到文件末尾。

A. Alt 和Home    B. Ctrl 和向下箭头

C. Ctrl 和Home    D. Ctrl 和End

17.汉字信息交换码(   )是我国颁布的国家标准。

A.GB2312-80    B.UTF-8    C.原码   D.补码

18.将十进制数56 转换成二进制数是(   )

A.11000    B.00111    C.101010    D.100111

19.Windows7 操作系统中,某窗口的大小占桌面的三分之二,该窗口标题栏最右边存在的按钮分别是(   )

A.最小化、还原、关闭   B.最小化、最大化、还原

C.最大化、还原、关闭   D.最小化、最大化、关闭

20.Word2010 编辑文档时,正在输入的文字添加在(   )

A.文件末尾   B.当前行的末尾   C.鼠标光标处   D.插入点所在位置

21.若要永久删除文件或文件夹,使用的操作方法为(   )

A.直接将文件拖动到回收站中

B.按住Shift 健,将文件拖动进回收站中

C.右击被删除的对象,选择“删除"项

D.使用组合键Alt + Delete

22.在Word2010 的文档编辑状态下,若要设置文档行间距,其功能按钮位于(   )选项卡中。

A.开始B .文件   C.插入   D.视图

23.在Excel2010 中,若要在指定单元格中输入并显示分散3/4,正确的输入方法是(   )

A. #3/4    B.03/4(0 与3 之间有一个空格)    C.3/4    D.0.75

24.PowerPoint2010 中主要的编辑视图是(   )

A.幻灯片浏览视图   B.备注页视图   C.幻灯片放映视图   D.普通视图

25.可以在PowerPoint2010 显示文稿中插入图表,目的是为了(   )

A.可视化地显示文本   B.演示和比较数据   

C.显示一个组织结构图   D.说明一个进程

26.在一个演示文稿中,若要从第7个幻灯片跳转到第3个幻灯片,可以使用“插入”选项卡中的(   )

A.超链接或动作   B.自定义动画   C.预设动画   D.幻灯片切换

27.下列关于计算机语言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计算机可以直接执行的是机器语言程序

B.汇编语言是一种依赖于计算机的低级讲言

C.高级语言可读性好、数据结构丰富

D.与低级语言相比,高级语言程序的执行效率高

28.多媒体技术在教育数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其中CAI指的是(   )

A.计算机辅助设计   B.计算机辅助制造   

C.计算机辅助教学   D.计算机辅助测试

29.下列关于计算机网络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计算机网络是在网络协议控制下实现的计算机互联

B.按照拓扑结构,可以将计算机网络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功能之是数据通信

D.从逻辑功能上看,可以把计算机网络分成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两个子网

30.在Word2010 中显示有当前页数、总页数、字数等信息的是(   )

A.常用工具栏   B.菜单栏   C.标题栏   D.状态栏

31.在计算机网络中,专门利用计算机搞破坏或恶作剧的人被称为(

A.黑客   B.网络管理员   C.程序员   D.IT精英

32.Windows7 操作系统在逻辑设计上的缺陷或错误称为(   )

A.系统垃圾   B.系统补丁   C.系统漏洞   D.木马病毒

33.下列属于计算机病毒特点的是(   )

A.交互性   B.集成性   C.隔离性   D.破坏性

34.下列选项中,可用来在Word2010 中创建表格的是(   )

A.利用“格式”选项创建

B.使用“开始”选项中的“插入表格”命令创建

C.使用“插入”选项中的“表格”命令创建

D.使用“设计”选项中的“表格”组中的“绘制表格”命令创建

35.Word2010 中,如果设置了页眉和页脚,那么页眉和页脚只能在(   )看到。

A. Web 版式视图方式下   B.页面视图或打印预览方式下

C.大纲视图方式下   D.普通视图方式下

36.在Excel 工作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时, B$3 的单元格引用方式,称为(   )

A.相对地址引用   B.绝对地址引用   C.混合地址引用   D.交叉地址引用

37.在Excel2010某单元格中输入公式=LEFT(RIGHT("'ABCDEF",4).2),然后回车,该单元格中显示的数据为(   )

A.ABCD    B.ABC    C.CD    D.CDE

38.在Excel2010 中,如果要同时在多个单元格中输入相同的数据,可先选定相应的单元格,然后输入数据,按(   )健,即可向这些单元格同时输入相同的数据。

A. Shift + Enter    B. Ctrl + Enter    C. Alt + Enter    D. Enter

39.在Excel2010 中,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删除工作表是永久删除,无法撒消删除操作

B.数据删除和清除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C.数据清单的第一行必须为文本类型,为相应列的名称

D.若单元格中的数字超过11 位时,将会显示错误值#VALUE!

40.通过设置(   )可以使幻灯片中的标题、图片、文本等按需要的顺序出现。

A.自定义动画   B.放映方式   C.幻灯片切换   D.幻灯片链接

41.在Word2010 中,可以通过按(   )健删除插入点后面的字符。

A. Insert    B. Delete    C. Enter    D. Backspace

42.PowerPoint2010 中,设置幻灯片背景的操作应该选择(   )选项卡。

A.设计   B.插入   C.格式   D.视图

43.Excel2010 中,如果单元格的数字格式数值为两位小数,此时输入三位小数,则编辑框中显示(   )

A.末位四舍五入,计算时以显示的数字为准

B.末位四会五入,计算时以输入数值为准

C.末位不四舍五入,计算时以显示的数字为准

D.末位不四舍五入,计算时以输入数值为准

44.PowerPoint2010 中,(   )可以启动某一个应用程序或宏。

A.动作设置   B.动画设置   C.切换没置   D.排练计时

45.在Excel2010 中,如果想限制单元格只允许输入一定大范围内数值,可以选择(   )选项卡的“数据工具”组,单击其中的“数据有效性”命令。

A.开始   B.审阅   C.公式   D.数据

46.在PowerPoint2010 的演示文稿中,若需使幻灯片从“随机线条"效果变换到下张幻灯片,(   )

A.放映方式   B.白定义放映   C.自定义动画   D.幻灯片切换

47.为了将制作完成的幻灯片发布到Web,应该(   )

A.直接保存幻灯片文件

B.超级链接幻灯片文件

C.在“文件”选项卡中,选择“保存并发送”命令

D.在制作网页的软件中重新制作

48.下列关于Access2010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数据库中的数据存储在表和报表中

B.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存储在表中

C.数据库中的数据存储在表和查询中

D.数据库中的数据存储在表、查询和报表中

49.在Excel2010 中,无法对工作表进行的操作是(   )

A.删除   B.隐藏   C.剪切   D.重命名

50.ASF是(   )公可推出的一个在Internet 上实时传播多媒体的视频文件压缩技术标准。

A. Microsoft    B. Apple    C. Intel    D. Real Networks

获取答案请联系:13619336166(微信同号)

考试政策咨询:0931-7816176

智达专升本报名电话:13619336166(微信同号)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