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理论基础知识,了解应试者对本专业基础课程的掌握情况,选拔其中专业理论水平以及应用能力有一定基础的学生进入本科层次继续学习深造。

二、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知识

1.考试内容:

(1)数据结构:顺序表及链表基本结构及算法,栈与队列结构及特征,矩阵中元素地址计算,串的基本函数,二叉树性质及其应用,图的存储、遍历以及各种算法,查找,排序(希尔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的一趟排序过程)。

(2)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概述,进程与线程,处理机调度,存储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

2.考试内容所占分值:数据结构50%,操作系统50%。

三、参考书目

1.《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2.《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4版)》,张尧学、宋虹、张高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四、补充说明

1.试题分值与考试时间:试题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及应用题等。

3.试题难易程度:较容易题占50%,中等难度题占30%,较难题占20%。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