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须知 | 兰州财经大学2020年专升本报考须知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人员方可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

(3)思想品德好,身心健康。

2.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持省公安厅签发的“外侨居留证”,方可报名。

(二)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

1.报名时间:2020年3月12日至13日。

2.报名地点: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信息工程实验楼513(招生办公室)报名。

3.报名办法: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在高职(专科)阶段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凡报考我校的考生,由毕业学校集体到我校设立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须提供单位介绍信、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毕业学校证明、《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报名表》、每生5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背面注明姓名)、考生当年被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录取的《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复印件和考生信息数据库汇总表(含姓名、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出生年月、报考类别、毕业专业、报考专业代码、报考专业名称、是否高职、毕业学校、身份证号、当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号)等。

退役士兵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士兵退役证以及5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单独到我校办理报名手续。

4.考生报名考试费:按每生每科25元的标准缴纳,每生共计75元。

5.考生凭身份证于2020年3月26日到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信息工程实验楼513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一)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看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

考生所在学校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等在《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报名表》上做出全面鉴定。对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违法违纪处分的考生,要提供所犯错误的事实、处理意见和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退役士兵由省退役军人厅签署审核意见。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1.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地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情节严重的;

2.触犯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收到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