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须知 | 陇东学院2020年专升本报考须知

一、报名

(一)符合下列条件人员方可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

3.思想品德好,身心健康。

(二)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持省公安厅签发的“外侨居留证”,方可报名。

(三)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

1.报名时间:2020年3月2日至3月15日

2.报名地点:陇东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科(行政楼106)

3.报名办法: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每人只准报考一个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在普通高职(专科)阶段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报考医学类专业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须与所报专业相同。

2)考生由所在学校到我校招生科统一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所需材料包括报名表、考生信息汇总表(包括电子版)、《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复印件(学校盖章)、报名费、2张二寸蓝底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及电子版照片(电子版照片必须与纸质照片同底,且只以身份证号命名)等。

考生单独报名时,除上述报名材料外还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毕业学校证明等。

3)退役士兵须持报名表、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士兵退役证以及2张二寸蓝底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及电子版照片,到我校办理报名手续。退役士兵报名表由省退役军人厅签署审核意见。

注意事项:考生照片背面必须注明考生姓名,并注明毕业院校名称、毕业专业名称、报考专业名称。

4.考生须按规定时间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四)报名费

每生每科25元,合计75元。

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一)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

考生所在学校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等在《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报名表》上做出全面鉴定。对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其他违法违纪处理的考生,要提供所犯错误的事实、处理意见和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翔实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退役士兵由省退役军人厅签署审核意见。

(二)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且未能提供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证明材料的,应认定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1.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情节严重的;

2.触犯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甘肃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