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 兰州交通大学2019年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简章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教育招生计 划的通知》(甘教发函[2019]1号)、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 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甘招委发[2019]1号)文件精神, 我校2019年继续面向全省招收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和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 历退役士兵,升入我校相应本科专业学习。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数

学制

招生科类

081001

土木工程

50

2

理工

080207

车辆工程

15

2

理工

0806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5

2

理工

081801

交通运输

10

2

理工

080802T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10

2

理工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人员方可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专科(高职) 2019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

3、身心健康;

4、考生只能报考我校的一个专业,招生专业与允许报考的专科专业对应关系如下表所示:

招生专业

专科允许报考专业

土木工程

工程造价、建筑工程、铁道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道   路桥梁工程

车辆工程

铁道机车车辆、汽车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气化铁道技术、供用电技术、电   气自动化技术

交通运输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铁道通信信号

(二)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侨居留证方可报名。

三、报名办法

本次报名分三个环节,一是网上报名环节;二是资格初审环节;三是现场确认环节。

(一)网上报名

1、时间:201935-6

2、报名方式: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通过我校本专科招生网的网上报名系统 (http://zsb.lzjtu.edu.cn/student)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完整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提交,等待资格初审。网上报名时,考生必须先注册,才能登陆系统进行报名,请按照网站提 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考试信息并提交电子照片。

电子照片: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须上传电子版照片,上传照片应为蓝色底色的免冠 头像数码近照,图像必须清晰,格式须为jpeg大小控制在35k以内。请考生在网上报名前, 提前按上述要求准备电子照片。严禁使用通过软件合成、修复、修饰的电子版照片。

3、如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请通过我校本专科招生网的在线咨询版块 (http://zsb.lzjtu.edu.cn/Consult/question)进行留言,以便及时处理。

(二)资格初审

1、时间:201937

2、初审通过后,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表格《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 专升本招生报名表》。

(三)现场确认

1、时间:2019     3 8 8:30—17:30

2、地点: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兰州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办理现场 确认手续。

3、现场确认时须提交的材料

①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考生从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③当年被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录取的《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必须加盖学校招生部 门公章。高职期间转专业的考生需提供转专业相关文件(必须加盖学校公章

4、报名考试费75/生。

(四)准考证打印

2019325-29日,考生可登陆我校本专科招生网的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体检

1、检查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执行。

2、体检时间:20193298:00-12:00

3、体检地点:兰州交通大学校医院,体检时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二寸近期免冠照片 一张,无准考证不得参加体检。

4、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在录取时若成绩达到控制线但没有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将不予

录取。

五、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为计算机和英语,每科满分为150分,专业课满

分为200分,专业课由专业课程和高等数学组成,各占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安 排如下:

时间/科目/日期

2019330(星期六)

2019331(星期日)

上午 9:00—11:00

计算机

专业课

下午 15:00—17:00

英语


各专业考试科目

序号

专业

公共课

专业课

专业课程

数学

1

土木工程

计算机

英语

材料力学

高等数学

2

车辆工程

计算机

英语

机械基础

高等数学

3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计算机

英语

电机学

高等数学

4

交通运输

计算机

英语

铁路运输组织学

高等数学

5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计算机

英语

电子技术

高等数学

六、录取

根据《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实施办法》,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的原则,对政审及体检合格的考生,划定公共课分数线,公共课上线考生按照专业课成绩从 高到低择优录取。

七、收费标准

学费4700/学年;住宿费800-1400/学年,入学报到时如有新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

八、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